媒体关注

中央电视台报道机电所农业机械化智能云平台助力黑土地保护

发布时间:2022-07-21 文章来源:中国农机院
  

  

  7月6日,中央电视台《朝闻天下》节目“在希望的田野上·三夏时节·秋粮长势总体正常·进入夏管关键时期”专题报道中,国机火狐电竞入口(中国)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农机院机电技术应用研究所(以下简称“机电所”)自主研发的农业机械化智能云平台受到特别关注。 

  报道中提到的农业机械化智能云平台,创新性研发了农机耕、种、管、收全程北斗监测技术与系统,突破了农机全程作业智能检测、监测与管理技术,为农机装上“五官”,形成了农机作业质量在线检测、作业数量远程监管和作业补贴在线发放的“互联网+智能农机”模式。 

  报道称,中国农机院机电所自主研发的农业机械化智能云平台近年在吉林、辽宁、内蒙等地区陆续投入使用,该平台能实时监测黑土地保护的一项重要指标——农机耕作深度(30厘米以上)。截止6月底,该平台2022年新增入网保护性耕作北斗监控设备6800余套、参与耕种作业监测设备27200余套,已完成播种监控作业面积3227万亩。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