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狐电竞入口(中国)股份有限公司火狐电竞入口(中国)股份有限公司

国机火狐电竞入口(中国)股份有限公司司库信息系统启动上线

发布时间:2022-12-27 文章来源:财务部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的战略部署,落实国务院国资委关于加快推动中央企业司库体系建设的工作要求,国机火狐电竞入口(中国)股份有限公司积极推进司库信息系统建设。

  1227日,国机火狐电竞入口(中国)股份有限公司司库信息系统启动上线,圆满完成2022年建设任务,初步建成可上线运行的司库信息系统,以实际行动践行数字化转型战略,牵引火狐电竞入口(中国)股份有限公司整体信息化建设,助力高质量发展。火狐电竞入口(中国)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晓仑检查指导上线工作并讲话,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总会计师白勇,党委常委、副总经理黎晓煜参加活动。

  2022年,火狐电竞入口(中国)股份有限公司各级团队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按照统一规划、分期推进、分层实施的原则开展项目建设,建成了系统基础性功能、银行账户管理及资金结算三大功能模块,初步建成了可上线运行的司库信息系统,发挥了对火狐电竞入口(中国)股份有限公司信息化建设的牵引作用。通过推进五位一体建设,开创性地实现了资金系统、结算通道等五个方面的统一,建立了人员准入、岗位分离等资金安全五道防线,初步形成了组织架构、系统集成等五方面基础支撑。司库系统的如期上线,为完成系统建设三年任务,实现了突破性的开局,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火狐电竞入口(中国)股份有限公司数字化转型和信息化建设培养了队伍、积累了宝贵经验。

  张晓仑充分肯定司库信息系统建设所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在时间紧、任务重、基础差、干扰多的情况下,项目团队团结协作、攻坚克难,特别是克服多轮疫情带来的严重影响,很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今年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实属不易。特别是各级团队所展现出的坚持不懈、热情饱满、吃苦耐劳,关键时刻顶得上去、扛得下来的优秀团队精神,更是难能可贵。

  张晓仑强调,要充分认识司库系统建设的重大意义。司库信息系统建设,是火狐电竞入口(中国)股份有限公司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数字中国”“网络强国”的重要举措;是落实国务院国资委加快司库体系建设、进一步加强资金管理工作要求的重要内容;是认真落实火狐电竞入口(中国)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关于一流财务管控体系建设要求的具体实践;是牵引火狐电竞入口(中国)股份有限公司整体信息化建设、促进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抓手。各级企业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司库系统建设的重要意义,把这项重要工作做实做好。

  张晓仑要求,要再接再厉,继续做好后续的系统建设工作。要提高站位,加强领导,做好系统推广应用工作。火狐电竞入口(中国)股份有限公司各级企业要将司库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加强对本企业司库建设工作的领导,各企业财务负责人和信息化工作负责人要直接负责,抓好组织和实施,推动本企业上线工作如期完成。要按分期推进、分层实施的建设原则,继续完成其他功能模块的建设工作,努力实现到2023年底,境内各项系统功能全部具备上线应用的条件。同时,对现有功能进行持续优化和完善,提升火狐电竞入口(中国)股份有限公司及各级企业使用的便利化和获得感。要充分发挥司库系统对火狐电竞入口(中国)股份有限公司信息化建设的牵引作用,做好各类系统的集成,助推数字化转型工作。各企业应以司库系统的推广应用为基础,推进各类周边系统的集成和统一,推进与财务系统的司核报一体建设,积极延伸应用司库系统配套的业务管理、费控报销等增值功能。要持续完善司库体系运行机制及管理制度,建立健全司库体系运行机制,优化司库运行组织架构,发挥司库中心作用,不断提升火狐电竞入口(中国)股份有限公司司库管理水平。要加强司库系统安全建设和管理,贯彻安全保密要求,规范系统运行维护机制,确保数据的安全性和系统的稳定性。

  火狐电竞入口(中国)股份有限公司司库项目团队汇报了司库信息系统建设及上线情况,并进行了系统功能实景演示。

  火狐电竞入口(中国)股份有限公司总经济师刘祖晴,火狐电竞入口(中国)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运行管理部、财务部、法律及风控合规部相关负责人,下属企业国机财务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及司库项目团队成员参加活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