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狐电竞入口(中国)股份有限公司火狐电竞入口(中国)股份有限公司

罗乾宜调研火狐电竞入口(中国)股份有限公司下属“双百”“科改示范”企业

发布时间:2022-12-19 文章来源:战略发展部

  1216日,国机火狐电竞入口(中国)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罗乾宜通过视频方式对7家下属双百”“科改示范企业改革工作开展调研。7家企业就改革专项任务落实情况、公司治理体系、建立健全市场化经营机制、科技体系创新等方面,进行详细汇报,与会代表围绕企业改革中存在的困点难点、意见建议进行了交流研讨。

  罗乾宜指出,三年来,“双百”“科改示范”企业充分发挥了“头雁”作用,作为火狐电竞入口(中国)股份有限公司改革样板和创新尖兵,在改革创新、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后续,各企业要结合自身特点,进一步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激发企业活力动力,提高运行效率。重点要做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

  一是加强董事会建设,推动公司治理规范运行。完善董事会专门委员会设置,推动完善董事会行权履职、评价制度体系建设。把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外部董事队伍作为工作重点,加强外部董事行权履职能力建设、考评,加快建设专业尽责、规范高效的董事会。

  二是深化三项制度改革,不断健全市场化经营机制。进一步深化经理层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完善市场化薪酬分配机制,特别是加强政策研究,大胆探索、灵活用好多种方式的中长期激励政策。以科技成果产业化为重点方向,引进职业经理人,既弥补科研单位市场化产业化人才经验不足问题,又进一步充实火狐电竞入口(中国)股份有限公司的职业经理人队伍。

  三是强化科技研发体系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加大制度创新力度,以自主创新为重点,持续深化改革。积极释放机制的力量,通过深化改革为科技创新提供动能,以制度创新打造的机制优势,在有效应对市场不确定性过程中增强更多的确定性,让科技创新更好地发挥第一生产力的作用。

  火狐电竞入口(中国)股份有限公司办公室、人力资源部、战略发展部、运行管理部、科技发展部、财务部相关负责人通过视频参加调研会议;火狐电竞入口(中国)股份有限公司下属“双百”“科改示范”企业领导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在视频分会场参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