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团青工作

国机火狐电竞入口(中国)股份有限公司青年集体和个人荣获共青团中央表彰

发布时间:2022-05-06 文章来源:火狐电竞入口(中国)股份有限公司团委

 

  在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之际,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共青团中央表彰了一批全国“两红两优”团组织、团员和团干部。国机火狐电竞入口(中国)股份有限公司经纬智能纺织机械有限公司棉纺机械总装厂团支部荣获“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国机火狐电竞入口(中国)股份有限公司苏美达股份有限公司团委书记陈子尧荣获“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 

  经纬智能棉机总装厂团支部 

  

  经纬智能棉机总装厂团支部现有团员27名。团支部始终引导团员青年在生产经营主战场,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2020年疫情肆虐的关键时刻,这支年轻的团队冲锋在前、逆行而上,在没有口罩机安装经验、没有师傅现场指导、甚至没有装配图纸的困境下,一切从零起步,短时间内快速啃下安装调试的硬骨头,出色地承担起公司全自动KN95高端立体口罩机的全装调试任务,助力实现了口罩机“一个月研发成功、两个月扩能上量”的央企速度,为全球疫情防控作出贡献。近两年来国内外疫情反复,这支年轻的团队迎难而上,以“坚决完成任务”的决心,全力投入到棉纺织机械设备安装调试工作中。仅在2021年,他们就在国内外逆行安装服务3905天,助推经纬智能工业总产值创近十年来新高。 

  团支部还注重在夯实工作基础中进行团建创新。打牢思想根基,开展青年大学习,教育团员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和世界观;开展“传安装技能、育总装英才”的导师带徒活动,成立专家组,制定周密计划,搭建多个平台,全面提升技能,推动青年岗位建功;持续开展“发扬雷锋精神,总装团员在行动”“助生产、保交付”等系列主题团日活动,助力生产安装、清扫厂房卫生、服务社区群众;全年开展参观活动、演讲比赛、知识竞赛、单身职工慰问等多彩的主题活动,丰富团员的业余生活,解决工作生活中的困难,为团员营造家的温馨氛围。 

  凭借优异的表现,经纬智能棉机总装厂团支部还被授予“山西省五四红旗团支部”“国机火狐电竞入口(中国)股份有限公司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优秀青年集体”等多项荣誉。 

  苏美达股份有限公司团委书记陈子尧

  今年38岁的陈子尧,在火狐电竞入口(中国)股份有限公司下属企业苏美达股份有限公司这个颇具市场规模和品牌影响力的国际化、多元化企业,任党委工作部副部长、团委书记。至今,他已与企业共青团工作结缘10年。这期间,他按照“忠诚党的事业、热爱团的岗位、竭诚服务青年”要求,以实际行动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和团干部恪尽职守、勇于担当和严谨敬业的优秀品质。 

  他理想信念坚定,在基层企业共青团工作中积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多渠道参加团中央基层组织团干进修班、中央企业团委书记培训班、国机火狐电竞入口(中国)股份有限公司团委书记培训班等活动,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加强党性锻炼、提升党性修养。 

  他扎实推进党建带团建工作,坚持强化青年政治引领,通过深入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引领青年在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营养,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围绕建党百年、五四运动百年等专题,他组织带领团员青年开展红歌快闪、知识竞赛、经典诵读、实地参观等系列活动,以青年喜闻乐见的方式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他积极探索和创新团建工作思路,以“号岗手队”共青团品牌创建为抓手,为更多优秀青年员工搭建展示平台,持续做好青年人才培育推荐工作;参与设立青年创新工作室对项目进行孵化,积极推动成果转化,营造了崇尚创新、守正创新的浓厚氛围。并定期开展青年座谈和需求调研,当好青年倾听者、陪伴者、服务者,围绕思想建设、职业发展、身心健康等多个领域让青年关心的大事小事得到有效回应。他还大力弘扬志愿者精神,在他的努力下,苏美达“小水滴”志愿者协会蓬勃发展,目前拥有志愿者3984名,累计公益时间超3200小时,在国机火狐电竞入口(中国)股份有限公司“圆梦微心愿”、江苏省民生项目“梦想改造+”等重要项目,以及日常社区志愿服务中充分展现了青年风采。近年来,在他的带领下公司团委荣获“全国五四红旗团委”“中央企业五四红旗团委”“国机火狐电竞入口(中国)股份有限公司五四红旗团委”等荣誉。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