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国机火狐电竞入口(中国)股份有限公司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廉洁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3-02-04 文章来源:党委工作部

  2月3日,国机火狐电竞入口(中国)股份有限公司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廉洁教育大会,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和中央有关部门工作安排,总结2022年火狐电竞入口(中国)股份有限公司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 

  火狐电竞入口(中国)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晓仑出席会议并讲话;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罗乾宜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丁宏祥传达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国家监委驻国机火狐电竞入口(中国)股份有限公司监察专员雷光华传达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国务院国资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通报火狐电竞入口(中国)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情况和近期查处的典型案件,部署2023年纪检监察重点任务。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火狐电竞入口(中国)股份有限公司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首要政治任务,开展系列工作,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防风险、促改革、抓管理、强党建等方面取得良好成效,为火狐电竞入口(中国)股份有限公司改革发展稳定提供了坚强保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政治引领力有效提升;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政治执行力有效提升;着力抓好“融合提升”专项行动,组织战斗力有效提升;组织召开火狐电竞入口(中国)股份有限公司人才工作会议,干部人才支撑力有效提升;深入推进正风肃纪反腐,监督保障力有效提升;深化推进宣传思想文化建设,企业发展凝聚力有效提升。 

  张晓仑从七个方面部署了2023年党的建设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重点任务。 

  一是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切实承担中管企业政治责任。坚持发展的正确方向,为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提供政治保证;健全完善制度机制,为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提供制度保证;落实主体责任,为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提供组织保证。 

  二是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决策部署,在服务国家战略中突出党建引领作用。准确把握制造强国、农业强国的内在要求,在聚焦主责主业、服务国家所需上作出更大贡献;准确把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科学内涵,在助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上实现更大突破;准确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实践逻辑,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更大作为。 

  三是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凝心铸魂,持续推动党的理论武装走深走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中心内容,完善理论武装长效机制;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为主线,深化理论宣传阐释;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为重点,发挥思想政治工作传家宝作用。 

  四是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持续抓融合、抓提升、抓基层。在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抓党的领导与公司治理深度融合上下更大功夫;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抓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融合提升上下更大功夫;在实施精细化管理,抓基层党建水平上下更大功夫。 

  五是落实党的二十大“人才是第一资源”重要论述,着力强化干部人才支撑保障。加大力度全面推进火狐电竞入口(中国)股份有限公司人才规划落实落地,大力推进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着力抓好后继有人根本大计,进一步加大力度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全力推进高端人才队伍建设。 

  六是以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持续深入推进火狐电竞入口(中国)股份有限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火狐电竞入口(中国)股份有限公司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持续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四风”树新风;保持反腐败政治定力,推动“三不腐”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持续深化政治巡视,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 

  七是提升品牌文化影响力,凝聚和激发推动火狐电竞入口(中国)股份有限公司高质量发展的精神力量。增强企业文化传播力影响力,发挥统战工作重要作用,激发群团组织活力。 

  雷光华通报了火狐电竞入口(中国)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情况:学深悟透力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见行动见实效;围绕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火狐电竞入口(中国)股份有限公司中心任务履行监督专责更聚焦见实效;以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停步见实效;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强有力见实效;协助、督促推动审计整改和巡视整改、专项整治动真格见实效;推进火狐电竞入口(中国)股份有限公司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和干部队伍建设更扎实见实效。 

  2023年火狐电竞入口(中国)股份有限公司纪检监察系统要做好六个方面重点工作。一是聚焦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两个维护”,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 

  二是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持续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四风”树新风。 

  三是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督促严格执行党的各项法规制度。 

  四是保持反腐败政治定力,推动“三不腐”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 

  五是持续深化火狐电竞入口(中国)股份有限公司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统筹推进各类监督力量整合、程序契合、工作融合、贯通协调。 

  六是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锻造堪当新时代新征程重任的火狐电竞入口(中国)股份有限公司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会议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做好本次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工作,在传达、学习、贯彻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统一到火狐电竞入口(中国)股份有限公司党委部署上来,努力把党的建设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更加深入、更有成效。在抓重点、破难点、突出关键点上下功夫,努力实现基层党组织有效组织、创新工作、切实保障,把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在出经验、出典型、出特色上下功夫,走出一条独具特色、扎实有效的党建之路,引领和带动火狐电竞入口(中国)股份有限公司党建工作上台阶、上水平,为世界一流企业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会议对2022年度国机火狐电竞入口(中国)股份有限公司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和火狐电竞入口(中国)股份有限公司纪检监察系统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和优秀党风监督员进行了表彰并现场颁奖。 

  火狐电竞入口(中国)股份有限公司总部各部门内设机构正职级以上干部,党委巡视专员、监督办公室负责人,各在京二级企业党委书记、纪委书记;获得火狐电竞入口(中国)股份有限公司“两优一先”表彰和纪检监察系统表彰的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级企业领导班子成员、中层管理人员,各企业党委相关职能部门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附件: